金粉世家,完结。
结束后简单翻了翻评论,却很少有合我心意的。我总觉得,金燕西和冷清秋之间最大的阻碍,并不是门第。说向日葵和百合花,也好过说门第。最终的结果,也不能怪在任何一个人身上。同样是忠贞不渝的爱,可同样的不相信对方。开着上帝视角都知道,他们彼此的眼中再无第三人,可是白秀珠、欧阳于坚,他们怕是谁都不信这两个人和自己的爱人清清白白。不相信,不理解,也不努力。很多地方,我觉得只要双方再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考虑,再多为对方做点什么,都不至于矛盾一天天积累、激化,到有这样的结局。都把自己关在自己划定的牢笼里,一步也不愿意往前,去理解对方。都不愿意改变,不曾为双方更美好的未来去尝试一把。时代也好,门第也好,终究不能把什么都怪到环境吧,人总是有主观能动性的。或许,又是我理想主义了。其实,天盛长歌就是披着现实主义的外衣,内在实在理想主义的不行。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,爽点就是这样极致的理想主义。要男女绝对的平等,要纯粹的精神伴侣,要身在皇家不忘亲情,要做清平盛世的梦。听说如懿传是现实主义,不知道看了我会作何感想呀。

评论 ( 1 )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