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燕笙对陆天恩大概是白月光般的存在了。一只自由飞翔的鸟儿突然间闯入这个囚禁他的陆府,说着并且践行着那些连他看都不能看一眼的新思想。对他而言,这就是他想去的另一个世界的大门,所以本能的就想要靠近。再加上这样爽朗、活泼的姑娘,还是奶娘的女儿,母爱大多来自奶娘的他,天然的就对燕笙有一种亲切感,喜欢上她简直不能更自然。而秦燕笙呢,虽然是追求新思潮的姑娘,可红楼梦里最喜欢的是贾宝玉,陆天恩就是陆府的贾宝玉呀。虽然软弱了些,可其实是个很好很温柔的公子。秦燕笙和金灵芝不一样,金灵芝强势,确实像老太太,像陆夫人,她喜欢更强势的男人,有英雄情节。单看这秦燕笙出场的一两集,说实话还挺看好他俩走下去,改变改变不可抗拒的命运。可根据演员表,结果显然是没有成功。倒是要看看最终的官配要怎样才能胜过这一对儿。水飘萍的话,其实我到觉得他俩人还没来及上升到爱情那一步,就先被命运打得措手不及。于陆天恩肯定无法释怀的,可实际上他们对对方都没有太多深入的了解,不过是有些好感罢了,但因为是第一次,又痛得这么刻骨铭心。说起来我是觉得熊乃瑾、罗海琼、李小冉的长相,都有点偏一个类型,是想表达,从此爱过的人都像你么,哈哈哈。
哦对了,还想说下陆夫人,越看越觉得耐看呢。表面看起来强势,一个人撑起陆府,但其实内心很疲惫,希望能从不近人情的陆老爷身上得到一点人情。一个正室夫人的认可就能觉得心里头暖和,有点卑微吧。对待儿子和对待老太太时候的两副面孔,俨然一个职业女性的模样,很有吸引力的。可是她明明知道自己和老爷的婚姻已是不幸,却依然让儿子重蹈了覆辙。她的选择,只能站在陆府的立场。不是不爱不心疼儿子,是有她认为更重要的事情。所以,她没有一次是站在她儿子的立场,去体会体会他是怎么想的。终究也是可悲的人呐。

评论 ( 2 )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