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人说音乐产业近些年走下坡路,只看到抖音和网红那真的是一叶障目了。从业者问大众审美是不是下降了,其实这就和消费升级、消费降级一样。如果一刀切的按人均收入来分,不过就是下沉市场的需求现在摆在台面上了,没必要大惊小怪吧,毕竟中国这么大。很怀疑提这种问题的人是不是不搞互联网,这个话题都说烂了,精英在哪里都是少数。

更多的是高贵路人,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看不见新生代的音乐人,上来先问候一句,XXX有作品么。在鄙视链里,总要对出身探讨一番,偶像叉、民谣叉,欧美高贵。反正我是觉得市场在多样化,同时每个类型都在往前进,大家各取所需。多样化的另一个侧面是,每种类型都有更多展示的平台,跟主流接触,无论是不是破圈,都意味着有更多机会圈到潜在用户,以及能够赚钱。diss偶像圈的其实最有趣,这个圈的条条框框规矩是糟粕,可这个圈应该说是唯一一只手连着主流一只手连着前锋的了。如果有谁能推动整体审美前进,那偶像圈应该是最有可能的。并且在专业公司的运作下,成品的质量肯定高于独立平均水平的。国际合作的过程本身就是在磨合和进步,没有哪个产业可以拒绝与国际接轨的吧。挺有意思的现象是不同类型的歌手在往这个圈跑,猜测直接的关注度和不够良性但可以循环的模式所致,谁不需要一个平台展示自己呢?也许真正的好是指每个垂类都有这样的平台,但或者也是时候对偶像圈放下偏见,本质大家都是凭本事赚钱的。

另外说保守,前两天看到有人说B榜音乐过于保守,我是觉得挺好笑的。音乐人自然是喜欢锋利的、针砭时弊的,唱唱反调的,可你不能要求主流是这样的吧。我打赌主流如果都在唱反调,这个社会一定处在闹革命的边缘,或者已经在闹革命了。非常理解这个社会需要唱反调的人来推动社会进步,这些人与权力抗争的举动值得一切享受外部效应的人尊重和感恩,但我们真的没必要期望主流充斥着这样的声音吧......

评论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