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站何时才能去一次西藏 如今这条路 看不到未来 也只能摸着黑走下去

一起旅行:

北石同学:

车子快速行驶着,前方目的地:拉萨。雪山的光芒引路,秋天的金黄护行,思绪却飘回了两年前。

2014年辞掉工作,背着很重很重的包,一个人坐着火车抵达拉萨。对于未来,不可而知,就知道自己要走出去。

那时拉萨的天很蓝,阳光万丈,我跑到大昭寺去拍照,认识了几个比我还小的小伙伴,一起徒步搭车去了林芝。我们走着笑着累着还有点害羞着,一路搭过轿车、三轮、大货车,甚至还有消防车。想想也许现在再不会那样干了,才明白那一路洒落的是怎样的青春。

而此刻我正在这条公路上飞驰,要回拉萨了,那个我一直觉得与梦相关的地方,也是我北纬30度的起点。刚才给几个当年在西藏结识的小伙伴发了信息,其中有些已经失去了联系,而还在的,这两年我们都看着彼此的变化。

当时离开拉萨后就去了尼泊尔,而突然想起下个月我又要回尼泊尔去,时光轨迹就这样巧妙地重合了。

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。原来是真的。

两年后的我再来看来路,记忆在模糊,而情怀一直在。那时的我,怎知自己真的就这样一直在路上了,不过如果让我回去再做一次选择,我还会去做那个在西藏公路上竖起大拇指迷茫搭车的少年,因为现在我知道了,那条路真的足够美丽,亦精彩。

这就是人生,每一次选择,每一个路口,都充满迷茫和胆怯,你无法预知路的终点是什么,但其实认定了,坚持去走,无论收获了什么,没有辜负那段时光和路上的风景就好。

这些文字,写在回拉萨的路上,风吹过就带走了,在长路上刻下四个字:不忘初心。

那颗永为自在如风少年的心。拉萨见。

评论
热度 ( 136 )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