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高纬,和我的宝藏男演员

水瓶座的男孩子是不是在社交网络上话都超多的,有的时候会觉得,他们怎么有那么多心事可以分享,又那么天马行空的。特点明显到我有些难以相信,星座这么准的么哈哈。话多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多一些他对角色的理解。我快速的过了兰陵王的前25集,虽然戏份很少呀,可还是很喜欢高纬。致力于把人性赋予反派,让观众恨不起来的老翟(那时候是小翟了)。只是没想明白,演高纬为什么要增肥呀,瘦一点也没有和人物不符吧。不过圆圆脸的小太子确实是很萌了。剧里说兰陵王打小就是一个人,我看真正孤独的是太子吧,从来没得到过父皇的重视,被数落的时候有多失落,多委屈呀。在朝中不得人心,哪里像兰陵王每每出行都是一堆人拥着。唯一在意他的母后走了,爱的女人又心向着兰陵王,真真是小可怜。
那时候的他和我现在一样大,片方要加莫名其妙的戏,他争取却也无果。他把角色看得像孩子一样,那么宝贝着。看他微博的字里行间,都能感受得到。他说,到三十岁,终于实现财务自由,不用为钱而拍戏了。他去当出品,当监制,为的就是自己能在戏里说了算,把好关。二十多岁,锋芒毕露,什么都敢说,老师讲他太傲气,可年轻人就该这样不是么。不求什么别的,就为戏好角色好。即使那些年没办法保证每一个本子都是好本子,他会从演员的身份出发,去尽可能的塑造一个好角色。九点半里华少跟他说,可人总还是要有些愤怒的,他说不要了。人,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就被磨平了棱角,我怀念他的过去,二十啷当少年的模样。那样一个年轻演员,每一个人见了都会觉得他将来很有前途的。我不知道我们国家的好演员到底多不多,一个好演员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可或缺。跟同组的演员比,其实他才应该有更好的资源,不管是大荧幕小荧幕,可并没有呀。所以我能懂得,他在演员的舞台上那么激动,说好演员的春天来了的时候,因为他真的等这样的机会很久了。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,但我的私心里是这么想的。过去一段时间,或许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让他分心,这次回来,可能是时候重新回归初心吧。其实如果从饭的立场,当然是你开心就好,但我实在珍惜他是个好演员,他可以有更多的空间的。如果可以,再上一个台阶呢,或者会不一样。原本我不知道自己会真的入坑,也不确定即使喜欢他,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多久。甚至我很清楚,追剧肯定是要耗时间的。但我看到他每一个角色都在给人惊喜的时候,我是真心非常非常希望他赶快回来。有机会的话,我多为你祈祷祈祷吧。你对戏的那份心,我完全感受得到,真的太宝贵了。
你看他把高纬塑造的多好呀,他弑君后得知父皇本就要把皇位传给自己,那失魂落魄的样子。他才二十五岁的年纪,比和他对手的演员要好不知道多少。他那么爱他的角色,我也好喜欢他,我的宝藏男演员。

大结局为高纬哭到死。最后的最后,他一箭射杀了自己心爱的郑儿,平静的讲着,那是他都知道,做好准备离开。国没了,他早就是一穷二白,他就想问一句,你可曾对我认真。其实他做好了郑儿说没有的准备,好像讲述别人的故事。一股脑把毒药全都吞下,却听见郑儿说她想过和自己共度一生。我不知道,大概郑儿这话也不过是骗他,可他一定信了,一下子打破了他的平静,他激动的要去拿郑儿写给他的那个纬字。他这时候许是后悔了吧。
看B站说,郑儿终于想起,原来自己早在很多年前就与兰陵王两清了。将说是整理易容有些差强人意,但看起来,她确实是放下,愿意好好做他的皇后。也许,他们在地下能做对神仙眷侣也不错。这样的爱情到最后,执念是大过爱情本身的吧,可人们就是喜欢追求病态的美,明知道是错,却还是被这执念所吸引。
一国之君,一如乞丐那般一无所有。一次,两次,三次,他试探着祈求着,可不可以不要吃药,却终究还是败给眼前那个同样为爱所困的女人。他说着,如今的小怜,还是朕的么,眼眶已是泛红。眼前的女人才刚用言语骗过他,就又掏出药来,他苦笑着,无奈的,第二次吃下她递过来的毒药。(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他这里的戏,太好了,深感语言之贫瘠。)第三次,他以为他愿意和自己隐姓埋名、远走他乡,当他把一切都布置好了的时候,却依然等来了那句话。他低声试探,自然无果,便笑着看着她,乖乖的吃下药,可眼泪不自觉的留下来了。终究,你不愿和我走。我再次惊叹于他年纪轻轻却如此成熟的表达,这样的层次感,我都无法去形容。演这样的角色心里一定不好受吧。他真的懦弱,可他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蜷缩在那里,怎么让人不心疼。他后期的昏庸无道让我的粉丝滤镜都不能为他开脱,即使不能原谅他,也希望让他痛快的了解这人生。宝藏男演员,你究竟还有多少惊喜。作为演员难保会演过烂片,可没有一个烂角色的,真的不多。我想看看你的深渊行者,看看你的买定离手,拜托了,请再努力一些让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好么。

高纬和郑儿都是可怜人,我眼里的兰陵王,是没有高长恭和杨雪舞的。从前对演员都是三个月热度,直到见到他,才知道,过去不过是没有遇到好演员罢了。对他,可以爱他的每个角色,不只是编剧笔下的人设。而这样饱满的人物,甚至都是他自己跟片方争取来的。唉真是,哭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……

所谓错误修正就是,我应该早点看最佳现场的。终于真实的认识到他是什么样的人,以及了解到一点点他为什么是这样的人。原来戏痴真的不是夸张。天才和疯子,往往就在一念之间。老师说他那么多,其实是怨他不懂人情世故,可他并非当真不懂,只是不愿迎合吧。他老师说他的,从来不是什么嘚瑟,而是他这样太过沉浸在自己的艺术创作里,在外人看来会觉得不舒服。我鹿晗哥哥说,说认真你就输了的人,是害怕,他不怕。天临哥哥也不怕,在认真这件事情上,他们都同样不计后果。
你看,他没有脾气不好,他只是对戏很轴。他很善良也很温柔,他会照顾朋友,当然熟了也很损。他没有爱慕虚荣,所以我相信他是为了多给自己留条出路。他在表演系里本就是学霸,毕业大戏由他主演还不够说明么。难道,要用什么无聊的论文去框住他,说得天花乱坠不会演有什么用。他是没有安全感的人,坚强和脆弱会是共同体么,快乐童真和多愁善感也是么。你看他对过去没有什么怨言,只有感激,分明是懂事的孩子自己把情绪都消化的很好。是被爱的,也是缺爱的吧。复杂的水瓶座,高度精神洁癖,偏执。就是那种传说中到了社会上会吃亏的性格吧。傻瓜呀,可是太让人喜欢了。于我而言,过往的疑虑可以全都没有,可以完全的有信心了。而且,我相信他绝对不是会轻易被困难所打倒的人,等就好了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

评论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