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觉得我之所以不喜欢恨国党是因为他们言语带有很强烈的情绪,没有依据且没来由的优越感,以及你做什么都是错的的态度。说不上来是人种优越还是制度优越。要说人种优越,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。要说制度优越,本不存在完美的制度,都是要讲适配性的,封建也有它存在的道理,至少当下看姓资姓社各有优劣。尤其在经济实践中,没有任何地方是能够把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一刀切的,美帝不过是找个理由好下手罢了。理性讨论你兔的差距并不会引起反感,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必经之路。但恨国党习惯把人看死了,且不说因为视角狭隘看不到事情的全貌常常闹笑话,单从姿态上摆出来的就是,看吧,我就知道,你烂到根儿上了,没救了。显然他们并不信服唯物辩证法,既不相信对立统一,也不相信事物是发展变化的。(好了,我又陷入自我印证的陷阱了。先在舒适区里待会儿……)

评论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