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一口酥,绝对的加分题呀。看曹操站门外面我一个提心吊胆,没想到竟是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。说读书人的抱负,大丈夫坦荡荡,摒弃旧汉室,很有开创者的思维嘛。两人马场再度相遇,也有点英雄惜英雄的感觉,怪不得被剪成CP了,有火花。曹植和曹丕两个人也蛮有看点的。都是心怀天下,但性格不同,方式方法不同,嗯,其实没有绝对的反派了。乱世出英雄。
顺便,这部戏的剪辑有的时候似乎刻意追求一种风格,镜头切的比较碎不说,还经常切一些无意义的特写。感觉上有些戏合适,有些就不太合适了。特别拿它和天盛对比,对话为主的戏上面,天盛肯定是静的不能再静了,调度不多音乐缓或者干脆没有,确实是给人有点舞台剧的感觉。但完全切碎了也不对吧,不该换景别的地方换景别。不过有一点是在剧本身的设计上有多加一些动的因素,这么处理好像不错,印象中同样是无聊的行礼环节,就加进去很多其他人物和场景的呈现。另外就是在一些戏的冲击力上,用浅景深大特写,比天盛好。啊,我知道了,天盛是很克制的呈现,所以很平,甚至在宁弈以兵权要挟眼袋帝的名场面都是,印象中大特写只有杀常忠义的时候用了吧。军师联盟就是超级有戏剧张力,曹操让司马懿去养马,手部特写,眼神特写,还用了慢放吧,天盛就是全靠演,演技牛逼名场面才出来的。不过这些是不是超出剪辑的范畴了……

评论

© Cross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